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南: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4-03-26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年会主题为“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年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确保年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围绕省卫健委负责的医疗保障、公共卫生等工作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督促省卫健委有序开展人员培训及演练工作,按照准备、临战、战时、战后4个阶段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同时,该纪检监察组下沉服务保障工作一线,紧盯任务落实全过程,重点监督医疗保障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顺利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参会嘉宾来自世界各地,将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琼海博鳌机场等抵琼,这对交通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优势,围绕“保安全、保通畅、保项目”目标,督促省交通运输厅高标准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跟踪监督博鳌核心区路网建设,强化现场消防和应急管理,推动有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年会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今年3月以来,琼海市纪委监委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任务情况作为重要工作,对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每周梳理总结监督检查情况,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反馈,确保以更加精准措施推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博鳌镇纪委深入辖区酒店、医院、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潜在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化解。“与有关部门现场检查了102家重点场所,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跟进解决,把小问题化解在萌芽中。”博鳌镇纪委副书记庄辉茂介绍,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47条小路口进行值守,镇纪委组织力量对值守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助力年会安全顺利召开。(薛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