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加强分析研判 多措并举提升来访接待质效

  巴比伦娱乐场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近年来,巴比伦娱乐场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做好来访接待工作。

  加强业务宣传,引导有效举报。在接访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坦诚交流,认真分析举报内容,耐心向来访群众宣讲信访举报的相关要求,并通过宣传栏、二维码的方式方便群众查阅。同时,及时更新发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举报电话和来访地址,引导群众由盲目举报有效举报转变。

  提升接访质量,及时化解矛盾。接访时,开展前置研判引导,全面梳理群众反映诉求,精准剥离纪内、外问题,做到业务范围内问题受理好、办到位,业务范围外问题解释透、疏导开,引导群众依规依法、理性有序反映问题。在记录群众来访情况时,严格按照七何(何时、何人、何事、何情、何故、何地、何物)要素标准,逐条录入反映问题和有关情况,确保记录准确。接访人员形成每日来访接待台账,即时分析研判来访举报的动态、趋势、问题类别等情况,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督促相关部门将矛盾吸附、化解在基层。

  深入走访调研,推进问题解决。认真梳理重点信访人员和重点问题,主动到上访户家走访调研。2023年至今,共走访8户次,其中邀请主责部门工作人员一同走访3户次,及时摸清来访人员真实诉求。同时,加强与区政府信访部门、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监督检查室、属地纪检监察组织及主责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情况,形成化解信访问题的合力,推进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得到解决。

  完善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修订完善了《信访举报工作规程》《纪检监察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和《接访文明用语》,坚持开展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和新入职干部信访岗位锻炼。处级领导定期到信访接待室实地接访,倾听群众呼声,帮助协调解决反映问题;新入职干部在接访岗位上学习开展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锤炼实干作风。(文/赵鹏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